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打印机及数码相机热销 佳能Q1净赚9.4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9:0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数码相机生产商,日本佳能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发布2006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由于数码相机和打印机产品热销,佳能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3%。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佳能净利润达到1083亿日元(合9.4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30亿日元增长16.3%;运营利润达到1701亿日元,较去年同期的1433亿日元增长18.7%;税前利润达到1696亿日元,同比增长13.5%;销售额达到9233亿日元,同比增长9.5%。

  由于日元贬值,今年第一季度佳能海外销售额同比增长11.7%,占总销售额的77%,而国内销售额同比仅增长2.7%。佳能同时预测,该公司2006财年净利润、税前利润和销售额将分别达到4320亿日元、6900亿日元以及4.14万亿日元。

  佳能高级常务董事Toshizo Tanaka表示,公司业绩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日元贬值的积极影响,同时

数码相机和激光打印机等主要产品也十分畅销。他说,“由于产品成本削减成效超出预期,打印机和单反数码相机一度热销,今年第一季度我们的净利润在营业额当中所占的比例超过50%。”

  Tanaka同时表示,“今年夏季数码相机市场竞争将十分激烈,并很可能将决定哪些企业能够继续在市场上生存。今年我们数码相机的销售目标为1920万部,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提高这一数字。与此同时,

液晶电视仍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而许多厂商也提高了产能。”

  在公布财报之前,佳能股价下跌0.71%,收于8440日元。今年第一季度,佳能股价共上涨了大约13%。

  作者:宋子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