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法官要求欧盟解释微软软件代码值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8:5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4月28日消息,一位欧盟法官要求微软和欧盟委员会做出解释,说明由于微软不执行欧盟委员会要求它向竞争对手提供信息以便使它们的服务器软件更顺利地兼容Windows的命令,微软的代码值多少钱。

  据美联社报道,法官Judge John D. Cooke星期四在一个简短的交换文件中要求欧盟委员会律师Anthony Whelan说明微软专有的信息,包括专利的细节,是否应该赠送给竞争对手。这位法官说,构成兼容性的信息是价值巨大的商业信息。这是为什么很难理解欧盟委员会的态度的一个原因。欧盟委员会认为这些信息仅仅是商业机密。

  欧盟委员会律师Whelan表示,微软加在这些代码上的价值仅反应了微软在创建这些代码的时候付出的时间和努力。仅此而已。

  这个交换文件是在为期一周的关于微软对2004年欧盟委员会反垄断裁决提出上诉的问题的听证会的第四天提出来的。欧盟委员会的裁决认定微软利用其在

操作系统市场领先的地位打败竞争对手。这个裁决还命令微软支付6.13亿美元的罚金。微软表示,它在努力执行这些裁决。

  欧盟委员会的支持者星期四对欧洲初审法院称,微软声称的其Windows和其它公司的服务器软件不兼容的问题是不准确的。

  法官还质问欧盟委员会说,由于微软准备在2007年推出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微软需要多长时间共享这些代码。Cooke还想知道竞争裁决是否要求微软将其巨额商业好处让与别人。

  由Sun、IBM和甲骨文等公司组成的行业组织欧洲互通性系统委员会的律师James Flynn说,微软的信息不是因为有价值才保密的,而是因为保密才有价值的。欧门委员会的其他支持者也赞成这个观点。

  Samba计划创始人Andrew Tridgell说,微软只需要用一个软盘就能够很容易地向我们提供欧盟委员会要求它提供的发部分信息。只是微软不愿意这样做。

  微软争辩说,欧盟委员会是强迫微软让竞争对手“搭便车”,免费获得微软用来争取用户和开发新技术的工作成果。

  微软律师Ian Forrester还否认了有关微软故意夸大要披露的某些算法的价值的说法。他说,微软和欧盟仍在讨论应该提交什么信息的问题。他解释说,要完全执行欧盟委员会的命令并且提交“完整和准确的”信息,微软就要提供这些代码的关键部分。他说,如果要提交信息的话,微软的工程师可能会绕过一些有专利的内容。

  欧盟委员会表示,微软允许的兼容性程度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是不可行的。

  微软的上诉是否会成功还是不确定的,因为微软必须要向欧洲法院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依据对欧盟委员会的裁决申诉异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