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发现近一半购机者愿意考虑英特尔MAC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1: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T网站iTwire日前进行了一次有关用户购机的民意调查,结果发现将近一半的用户表示愿意购买使用英特尔公司微处理器的苹果电脑。

  iTwire网站近日进行了这项调查,调查时间延续24小时,共抽查了202人。当被问及“你的下一台电脑是否会是英特尔处理器的苹果电脑?”时,有100人回答“是”,另有102人回答“否”。

  媒体分析认为,虽然这次调查的规模并不大,但从中反映出在向英特尔公司的微处理器迁移之后,长久以来沉寂电脑市场的苹果正在赢得更多用户的认可。此外,近来,苹果公司还发布了让用户启动双系统的Boot Camp软件,而更多的苹果电脑零售商开始在电脑中安装第二个操作系统Windows XP,这也无形中改善了大部分普通用户对苹果电脑的认知。

  传统上,

苹果电脑虽然很独树一帜,但市场相对狭窄,仅限于部分图形和视频处理专业人士。苹果电脑在全球PC市场的份额几乎可以忽略。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高科技市场调研机构Forrester日前也指出,Boot Camp软件将让苹果公司的市场份额翻番。不过,另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MAC用户逐步向Windows转移,苹果公司的Mac OS X

操作系统的市场地位有可能被削弱。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