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夏普上财年利润增长8.4% 全年股票上涨达2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9:3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三,日本夏普公司公布2005年四月至2006年三月上财年财报称,由于液晶电视和手机销售强劲,全财年公司的运作利润破记录的增长了8.4%。

  夏普公司表示,在刚刚结束的财年,销售收入增长了10.1%达到2.797万亿日元,运作利润从上财年的1510亿日元上升为1637亿日元,大多数分析师预期的运作利润为1620亿日元,夏普公司自己预期的运作利润为1600亿日元。由于面板和手机需求强劲,公司的液晶电视的销售经历了强劲的增长。上财年在日本市场保持了第一的位置。闪存芯片积极的销售弥补了下滑的价格。

  夏普公司是全球最大的

液晶电视制造商,由于更多的消费者从传统的阴极射线管电视转移到平板电视,尽管公司的电视销售获得了很大的扩展,但更快增长的市场超过了夏普公司的预期。最近,在关键的美国市场,夏普公司的市场份额被索尼公司夺取,其主要原因是公司的产品不能够满足快速增长的需求。

  分析师预期在下年三月31日结束的本财年夏普公司的利润将上升。预期本财年的销售收入将增长7.3%达到 3万亿日元,和多数分析师的预期相符。但由于夏普公司在日本西部构建的新的液晶显示器工厂折旧负担的增长给公司增添了麻烦。公司预期本财年的利润将达到1800亿日元(合15.7亿美元)。路透社19位分析师预期公司的利润为1770亿日元

  夏普公司的

股票在上财年上涨了29%,公司在宣布了全年的财报后,股票上涨了0.5%以每股2015日元报收。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