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ySQL CEO褒贬甲骨文 称要努力打造自家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9: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本周三,MySQL总裁Martin Mickos对甲骨文大加赞赏并表示将与之再次合作,而在不久前他曾把甲骨文的某个产品称作“残品”。Mickos在MySQL用户会议上称赞甲骨文,称与之合作是由于其软件产品原理不同与别人。

  事实上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一方面,MySQL依赖于甲骨文在2005年收购的InnoDB软件,另一方面,MySQL自崛起以来一直发布自由的入门版本软件,甲骨文和IBM视其为对手。仍是开源软件的InnoDB,被Mickos肯定地加入计划之列。他称:“我们与甲骨文重签了几年的合同。”进行削减的是没有成本的数据库产品,像甲骨文的Express Edition或者IBM的DB2社区版本。

  Mickos表示:“Express Editions不是自由的。如果公司出版自由支配的软件但其资料不对外开放,他们没有利润但当你升级至其非常昂贵的版本时就会获利。”相反,开源数据库公司比如MySQL就受益于自由版,但没有向上促销消费者、获得社区支持和其它团体行动。

  开源挑战所有权的软件对手没有新成效,但Mickos 表示,2005年MySQL营收4000万美元,软件产品在Google、雅虎和 PokerRoom的销售数字比较突出。

  本周,MySQL宣布与惠普再次合作3年。惠普开源和Linux部门的副总裁Christine Martino表示公司将转售其软件、提供支持、进入联合的市场和培训活动。

  Mickos现在对甲骨文的InnoDB非常乐观。但MySQL努力使自己不只依赖InnoDB,它转移至插件程序体系,可以使不同的机器插入MySQL。MySQL在展示会上宣布将对这些设备进行授权。MySQL正努力打造自己的Falcon和与Soli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合作的SolidDB。 SolidDB 和 InnoDB都将进行鉴定。

  作者:阳光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