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称受迫于欧盟向竞争对手提供商业机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8: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初审法院欧盟与微软反垄断诉讼听证昨日进入第三天,法庭辩论的焦点由捆绑媒体播放器转移到微软是否向服务器操作系统产品的竞争对手提供必需的兼容信息。微软向听证法官称,欧盟委员会强迫其向竞争对手提供商业机密,这有可能使竞争对手在吸引用户和技术开发方面超越微软。

  欧盟委员会代理律师安桑尼·维兰(Anthony Whelan)表示,由于微软在全球软件市
场的“超级主导”地位,因此即便向竞争对手提供部分产品信息使得其产品与Windows操作系统相兼容,这样这不会使微软处于竞争劣势地位,也不可能遇到类似于“克隆产品”的攻击。维兰说,由于微软拒绝提供相关产品信息,因此Novell 和Sun 等公司的产品仍然只能与“上个世纪的技术”——Windows NT网络服务器相兼容,却无法与绝大多数运行桌面系统的PC兼容。他说:“在网络计算方面,客户机程序起着关键作用,而几乎所有的客户机程序都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

  维兰表示,微软拒绝提供1998年以来的服务器产品代码信息,也就意味着绝大多数服务器不得不以更耗时和成本更高的技术提供软件服务,与微软的软件相比几乎落后一个时代,因此

竞争力之低可想而知。提供产品信息确保兼容是技术界的行业规范,但微软却故意违背这一行规,维兰表示。

  微软坚持认为,竞争对手的繁荣景象及不断涌现的新公司充分说明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欧盟委员会却表示,由于微软设置障碍,使得大多客户产品无法兼容,同时导致“有效竞争”不复存在。

  微软代理律师伊安·弗雷斯特(Ian Forrester)表示,欧盟的裁决试图强迫微软交出商业机密,以此对市场领导者实施打击。他表示,微软的服务器软件与Novell和Sun等的Linux及UNIX服务器相互兼容。

  欧盟委员会的支持者、业界组织互

操作系统欧洲委员会代理律师托马斯·维杰(Thomas Vinje)表示:“微软试图以拥有更多的、与竞争对手极不对称的专利技术来维持市场垄断地位,因此拒绝向生产商提供产品信息也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一种表现。”

  欧盟监管者要求微软向软件开发者提供“全面准确”的产品支持信息,从而让他们开发出兼容软件。去年12月,一个微软的独立监督机构认定微软长达1万多页的技术信息“与其目的并不相称”,欧盟委员会便威胁要对微软处以每日高达200万欧元的罚款,罚款日期从去年12月15日起算。(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