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向代工厂索取提成 广达求全换最大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8:21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27日消息,据业界消息人士称,广达已经同意向戴尔返回部分销售收入,以换取2007年的订单。仁宝和纬创则已经拒绝了戴尔的这一要求。

  据DigiTimes.com报道,据称,戴尔上个月要求中国台湾省的笔记本电脑代工厂商返回3%的为戴尔生产笔记本电脑所获得的收入,以换取下一年的订单。消息人士称,尽管已经接受了这一要求,但广达只同意返回收入的1.5%,而不是戴尔所要求的3%。

  消息人士声称,仁宝和纬创则坚称它们理应获得合理的利润,并拒绝了戴尔的要求。

  戴尔和这些

笔记本电脑代工厂商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说,由于答应了戴尔的要求,广达将获得戴尔200万台入门级消费者笔记本电脑的订单,这些产品原本是纬创为戴尔生产的。该型号是纬创为戴尔生产的产量最大的单一产品。戴尔同意将一份产量超过100万台的15.4英寸低端笔记本电脑的订单交给广达。

  但是,订单也在“双向流动”。戴尔还将广达生产的二个型号的笔记本电脑订单交给了纬创,产量在80-100万台之间。

  消息人士指出,根据戴尔与各笔记本电脑代工厂商之间达成的最新协议,广达将新增约200万台笔记本电脑的生产订单。

  去年,戴尔也在各笔记本电脑代工生产厂商之间进行了订单再分配,以压低价格。(n103)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