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计划未来5年内在华投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7:0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丹丹) 微软全球首席技术官克瑞格·蒙迪昨天与国家发改委再次签订了软件产业合作二期谅解备忘录。克瑞格·蒙迪说,在备忘录中,微软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入1亿美元与中国软件企业进行合资或合作。1亿美元将投向现有的合作伙伴中软、浪潮等以及发展新的合作伙伴。

  在备忘录中,微软还表示,将继续协助中国培养大批软件人才,在5年中帮助中国培
训一万名专业骨干软件人才。此外,微软还约定与发改委成立“国家发改委-微软软件创新中心”,同时,在有条件的省份设立分中心。

  微软和发改委签署第一期《战略合作备忘录》至今已经4年。当时备忘录里包括国家计委支持微软公司与中国境内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国家软件产业基地等,开展包括出口、投资、人才培养、技术开发等在内的多种合作计划,涉及金额超过62亿元人民币。

  对于二期的总体投入,克瑞格·蒙迪表示,“我们只规定了投入下限,没有上限,事实上我们的投入肯定高于签约底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