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将退出微软日常管理专题 > 正文

微软CTO说备忘录达成内情 盖茨马凯共同签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0:0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微软CTO说备忘录达成内情 盖茨马凯共同签署
图为微软全球CTO克瑞格-蒙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实际上早在4月18日,盖茨与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就已经在美国签署了备忘录。” 微软中国总裁陈永正这样介绍。

  4月26日下午,微软公布了它与国家发改委再次签定了软件产业合作二期谅解备忘录
其中显示,在未来五年内,微软公司将至少向中国市场投入37亿美元,在此金额之外,微软还承诺继续为中国培养更多软件人才,和建立一个创新中心。

  这被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是一个礼貌的举动。也是在这个月,在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前后,中国4大PC厂商与微软签署了近17亿美金的采购大单。不过,据微软高管透露,实际上二期备忘录在一年前就已经达成了初步意向。

  微软全球CTO克瑞格-蒙迪当天在北京也这样表示,其中2亿美金投资中,或者将对现在中国已有的合作伙伴进行更多的投入,或者与更多的公司合作。

  “在过去15年间,中国人想到微软的时候,多数只会想到我们的

WINDOWS,以及我们桌面系统,但是实际上在15年间,微软也在同步扩大自己的产品,在我们的产品当中,包含了服务器产品,以及互联网的服务,我们还有手机,电视的技术,还有游戏机。微软已不再局限在PC领域。”克瑞格-蒙迪这样说。

  不过,克瑞格-蒙迪也坚持认为,已经公开的37亿资金数目只不过一个底线,未来最终的数字将远远超过这一数字。

  “在二期协议制定过程中,我们只是确定一个核心的内容,我们这样一个合作协议的范围,也是从三年扩大到五年,五年当中总体的收益就便的更加难以预测,这个协议确定只是一个基础。”

  早在2002年6月,微软与国家发改委签署了第一期“加强软件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包括一揽子合作计划,涉及金额超过62亿元人民币。微软中国总裁陈永正也引用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的话说:“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微软成功地开展了一期合作,效果令各方满意,超出了预期。”

  相关报道:

  微软与发改委签约五年内向华投资超37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