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新加坡信息产业05年收入240亿美元 增长8.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0: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6日消息,据新加坡资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该国2005年信息产业收入达378.9亿新元(约合240亿美元),同比增长8.9%,这一数字包括国内与出口的产值。

  硬件零售连续三年为信息产业带来收入最多,占总收入的51%。其次是电信服务(19%)、软件(14%)、资讯科技服务(9%)和内容活动(7%)。

  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局长陈英杰说:“这些数据显示新加坡的资讯通信业(信息产业)已恢复信心,而且是我们自dotcom出现以来从未见过的。”

  业界人士对信息产业增长感到乐观,他们保守预测今明两年的增长分别是6.0%和4.2%。

  上个月公布的信息产业人力调查报告显示,信息产业去年所雇用的员工人数创新高,达11.14万人。资信局预测新加坡信息产业在未来两年将制造7700个新就业机会。这些就业机会来自软件设计、信息产业咨询和项目管理。

  信息产业表现良好,也带动更多学生选择投入相关课程。资信局进行的一项初步分析显示,越来越多理工学院如淡马锡工院及共和工院的学生的第一志愿是资讯通信课程。(长乐未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