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宜家的新骨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5:01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用户

  【赛迪网讯】宜家有一个口号叫“Killa-Watt(省一点)”,这体现了公司“高价值低价格”的经营理念,四架瘦客户机主机的采购成本相当于一套商用PC,很复合口号的精神。

  随着中国信息化进程的逐步加速,面对IT技术的日益复杂,以及企事业单位信息化架构的日益扩充和完善,如何改善企业自身IT环境的安全性,如何确保企业自身IT环境的可管理性,如何使企业自身IT管理拥有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长期以来,诸如类似的方方面面
问题一直困扰着起来的经营领导者,这些困难主要表现为:维护量极大、资源浪费、管理不便、安全性低、TCO(总体拥有成本)较高等。与传统PC方案相比,瘦客户机方案可以降低34%的总体成本,同时集低成本、安全性以及易管理性于一身,为用户带来良好的的IT解决方案。

  北京宜家就是因此而受益的企业。最近,宜家一次采购了HP瘦客户机达到75台。

  该公司信息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全球宜家都在使用瘦客户机,在宜家这并不是新概念。而这批瘦客户机主要部署在销售信息台,物流收货,退换货、收银办公室。从HP瘦客户机目前在宜家的运行情况看来,达到预期效果。

  根据了解,宜家是一个大型自助式的家具大卖场,在采购管理、销售数据收集和监测等方面都有大量数据需要输入输出和处理,系统比较稳定和合理。瘦客户机只是一个平台,解决了宜家的预算和使用空间问题。从宜家卖场使用的实际体验和需要来讲,您觉得跟传统PC相比,瘦客户机的优点是体积小和便宜。

  宜家有一个口号叫“Killa-Watt(省一点)”,这体现了公司“高价值低价格”的经营理念,四架瘦客户机主机的采购成本相当于一套商用PC,很复合口号的精神。采用惠普瘦客户机主要是出于节省开支,和能够符合宜家改造要求的需要。选择惠普的t5525,是因为硬件、价格符合我们的改造要求,其它品牌还有待改善销售渠道和产品价格。

  与传统的瘦客户机相比,全新的HP Compaq t5000系列瘦客户机采用了诸多的先进技术。HP Compaq t5000系列瘦客户机分别采用了性能相对高的400MHz、800MHz的VIA处理器、内部扬声器、带有16MB独立显存的Radeon7000M显卡等,其硬件、BIOS和映像层也均为标准PC技术,这些技术已经通过了数百万PC用户的测试和验证,因此使用HP瘦客户机客户可以通过这些久经考验的技术充分利用其现有的IT技能。在扩展选件方面,HP Compaq t5000系列瘦客户机提供了可选的扩展选件,包括硬盘驱动器、磁盘驱动器、或CD-ROM光驱,以及外置MultiBay,利用终端模拟,瘦客户机就可以访问传统数据库信息。而在易用性方面,HP Compaq t5000系列全新瘦客户可以让网络管理员通过执行远程软件更新,在15分钟内完成客户端软件的部署。在售后方面,惠普还可以为用户提供了全面完善的售后服务。

  ■ 链接

  HP Compaq t5520与HP Compaq t5525则是具有较好

性价比的中档机型,它们可以提供适用于主流企业的传统支持、出色的选择灵活性升级性,以及强大的安全性。而HP Compaq t5710和t5720则是具有优秀扩展能力的高端机型,它可以提供极具
竞争力
的价格和能与台式机媲美的特性。(n101)

  作者:田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