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品牌PC五一促销举双核大旗 服务成为附赠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4:34 南方新闻网

  双核笔记本跌至万元以下,各厂商力推正版软件与免费服务

  “PC市场供应量超过了需求量,今年肯定有厂商要从这个市场上消失。”一位国际PC大厂的负责人一语道破不断升高的市场预期与利润下滑这个事实之间的矛盾。

  为了能在这个残酷的市场上拿到生存车票,厂商比以往都更加“勤快”,不会放过任
何“促销”机会,而今年的“五一”黄金周无疑变得非常重要。

  双核成促销重要旗号

  年初,英特尔称2006年双核普及率将达到70%。而英特尔在全球唯一的竞争对手AMD对于“普及双核”的主张,前所未有地与英特尔取得了一致,上游厂商在舆论、市场和产品上早早催熟了“双核”,“双核”成为今年各厂商“五一”促销的重要旗号。

  此前对于双核,业界质疑声不断,大致原因,一是价格偏高,虽然目前英特尔的双核处理器的价格看似不高,但其配套的主板仍然很贵。定位在6000元以上的双核台式机,要让市场普遍接受尚需时日。二是微软64位软件尚未面世,双核硬件优越性不能充分发挥出来。

  针对这些软肋,厂商借“五一”促销,都做出了积极的应对,例如同方与AMD合作的双核台式机真爱T8250A,在促销期间价格降到了5999元,而其主打机型的价格则集中在3999元至5999元之间。

  广州太平洋电脑城的一位经销商坦诚地告诉记者,“我们做宣传,就是要用最吸引眼球的东西把消费者先引到我们的店里来,至于他从这里离开的时候,究竟买了什么样的产品,那又是另一回事。”

  事实上,赛迪顾问及IDC的分析师均认为,“双核”与“单核”的换代关系,构成了“必买”的结果,消费者现在唯一需要考虑的是,什么时候将自己的电脑换代成“双核”,却没有了坚持“单核”的可能性。

  双核之上各出奇兵

  PC行业被提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同质化”,商家在备战“五一”时,也懂得要各出奇兵。

  据悉,今年的五一促销期间,联想将联盟英特尔、AMD和微软,重磅推导PC娱乐体验。在产品硬件上,联想天骄系列的全线产品和锋行系列主力产品将切换到最新的双核处理器。同时,其还将针对1—4级市场的终端卖场,举行大型体验活动“联想数字娱乐

嘉年华”。

  而作为最早推出双核笔记本的TCL,其中一款双核笔记本的售价已经跌至万元以下,TCL在为其王牌笔记本T31送出的千元大礼包中,消费者一旦觉得千元大礼包不实用或不合用,则可以直接要求返还现金,所谓的附赠变成了“五一”折扣。

  服务成为附赠产品

  “服务”也成了今年“五一”促销的重要卖点。以惠普、联想为首的国际PC巨头争先将平日中收取费用的服务当成礼品送出,成为今年“五一”促销新招。

  惠普在商用、家用两条线上均推出附赠“服务”的计划,消费者在五一期间,如购买惠普Pav-ilion dv1600系列指定机型、dv5100系列,HP Compaq Presario B1800和B2800系列产品,除获赠礼包外,还可以额外获赠两年免费上门服务保证;在家用系列方面,选购惠普畅游人台式机,只需加99元,就“换购”三年金牌上门服务。

  品牌PC告别裸机

  在刚刚集体告别裸机时代的品牌机们,在“五一”这场关键战役中也不忘拿正版“说事。

  联想、方正、同方、TCL,几乎所有的厂商都在促销的单张中理直气壮地打出了“全线预装正版XP操作系统”的口号,同时,商家提醒消费者,预装正版是为了让内在的双核CPU能跑得更加流畅。

  本报记者 林憬文

  2006年第一季度全球PC厂商排名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销量同比增长13.1%,达到5700万台。数据还显示,在全球PC三强中,戴尔与联想的市场份额略有下滑,但惠普的份额则出现了1.1%的显著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