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DDR专利诉讼Rambus获胜 现代需赔款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0:03 太平洋电脑网

  最近,在一场足以改变内存行业面貌的专利侵权诉讼中,陪审团判Rambus公司在对现代半导体提起的诉讼中获胜,并获得3亿650万美元的赔偿。现在,对于Rambus公司来说,对三星电子和美光半导体两家公司的相同的专利侵权诉讼中,胜利的天平似乎开始偏向Rambus公司。

  在2000年8月现代半导体提起了要求取消Rambus公司在DDR、DDR2和GDDR三种内存产品中一共15项专利的诉讼,而针对这一诉讼,Rambus公司提起了相应的反诉讼并最终获胜。这15项专利全部是关于同步内存设备的实现双倍数据读取速率的机制的。而这些专利是否全部都与拥有双倍数据读取速率的内存产品有关联,尚待定断。但是诉讼的判决结果表明,法官在这一诉讼中是支持Rambus公司的。

  在过去的几年里,现代半导体在这一诉讼中的辩护,不是强调公司没有侵权,而是强调Rambus公司的这些专利是无效的。现代一直认为,Rambus公司在多年之前层发起一个“文档保留”的项目,这让公司可以合理的处理公司内部的文档和电子邮件。因此很可能Rambus公司在还没发觉之前,已经通过这一项目出让了相关的文档。

  但在去年1月,法官Whyte拒绝了现代的撤销诉讼的要求。

  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华尔街的股票市场上,Rambus的股价急速上升了惊人的13.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