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面板商称京东方将成康宁在京建厂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0:02 太平洋电脑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台湾的一些面板厂商担心,京东方将成为康宁在北京建立LCD面板玻璃基板工厂的受益者。因为一旦该工厂建成投产,京东方在PC显示器面板市场将拥有更大的价格空间。

  与台湾地区的同行相比,大陆的面板厂商主要生产17寸和19寸LCD显示器面板,液晶电视面板只占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京东方在之前曾宣布,到2006年该公司第5代面板生产线的月产量将达到85000片,该工厂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月产量为60000片。

  不管怎样,面板行业普遍认为康宁在北京建厂的决定不会对全球PC液晶显示器面板市场造成直接影响。

  分析家认为,目前中国大陆的面板厂商为了争夺订单而不断进行价格战,在康宁建厂之后这一情况将不会有任何改变。

  此外,即使康宁的工厂建成之后,它也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发挥最大产能,而且包括京东方在内的大陆厂商所得到的玻璃基板报价未必比台湾同行们便宜。

  目前康宁在台湾地区拥有两座玻璃基板工厂,分别位于台南和台中,其中台中工厂的投资额达到了15亿美元,是迄今为止康宁在全球最大规模的工厂。另外,康宁还刚刚在台湾设立了一个新的研发中心,显示了它对中国台湾市场的重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