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加坡特许下半年代工AMD CPU 将用65nm制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7:56 赛迪网

  【赛迪网讯】AMD公司发言人日前透露,AMD不久将接收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制造公司(Singapore’s Charter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生产的首批64位微处理器。

  AMD公司发言人Rob Keyosheyan表示:“目前,事情进展非常顺利。”Keyosheyan没有透露AMD从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制造公司接收首批处理器的确切时间,但表示今年下半年即可实现。他说,正如某些报道所称,特许半导体工厂生产的第一批AMD芯片将采用90纳米制程,而不是65纳米制程。

  Keyosheyan还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AMD和特许

半导体公司最终将转而采用65纳米制程。

  这些以百万分之一米衡量的数字(65和90纳米)是指在一个硅片上可以制造的最小零件的尺寸。这些数字越小越好,因为这样通常会减少功耗、提高性能、降低单位生产成本。

  自从2004年末两家公司签署生产协议以来,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制造公司就一直在为AMD生产64位处理器做准备。合作双方当时表示,2006年将生产第一批芯片。

  AMD公司拥有自己的制造工厂,其中包括最近刚刚建成的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的Fab 36工厂。AMD公司将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制造公司作为转包商,为自身提供“弹性产能”。理论上,这一举措可以使AMD自己的工厂满负荷运转,同时还可以对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制造公司进行调整,以处理诸如季节等因素造成的需求波动。(n109)

  作者:明明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