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CD-R涉嫌不公平竞争将被台湾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0:24 太平洋电脑网

  台湾公平贸易委员会(FTC)本月20日对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处以600万新台币(约和18.5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飞利浦公司要求使用其CD-R光盘专利的本土许可证持有人提交他们的CD-R生产设备清单和销售报表,已经构成不公平贸易行为。

  FTC指出,生产清单和销售报表揭示了许可证持有人的产能,利用率,产量,客户,贸易量,运营成本以及其他涉及商业操作的机密数据,而这些和飞利浦估计版权费用关系不大。

  FTC表示,飞利浦本身也销售CD-R光盘,而利用其许可者的身份之便来索取和专利授权无关的机密消息,已经等于是与其许可证持有人进行不公平竞争。

  作为回应,台湾飞利浦公司辨称那些信息对验证有关专利产品的许可证持有人报告的准确性是必需的,而且这是国际通例。另外飞利浦强调,它已在许可合同里保证不会因任何其他目的而使用这些信息,因此不会违反台湾公平贸易法。飞利浦已经决定上诉。

  该诉讼由台湾二线光盘厂商Princo和其他两家厂商在2001年8月向FTC提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