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公布vPro商用PC品牌欲提高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0:03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4月25日消息,本周一,英特尔公司公布了商用PC品牌,它希望通过使企业能够更方便地维护PC,新品牌有助于它提高市场份额。

  据路透社报道称,英特尔希望名为vPro的这一品牌将有助于它夺回被AMD蚕食的市场
。英特尔期望vPro能够获得可以与迅驰相媲美的成功。半导体市场调研厂商Insight64的分析师布鲁克伍德说,英特尔的目的是,在业界建立这种观点:采用英特尔技术的商用PC比采用AMD技术的PC更好。

  vPro PC将在第三季度问世,今年早些时候,英特尔发布了面向消费者的欢跃品牌。vPro PC中的技术使它更容易得到远程更新,保护系统不会受到

病毒和安全威胁的影响。通过减少技术人员现场支持的费用,这将有助于降低企业的技术成本。

  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欧德宁表示,近90%的企业技术预算都被用在了维护上,13%的问题消耗了近半数的维护费用。在谈到vPro时,欧德宁说,它的目的是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vPro的核心是英特尔的Core处理器━━与P4相比它的处理能力更强大、能耗更低,Core将有力地回击AMD:AMD一直声称它的处理器的能耗低于英特尔的类似产品。vPro PC的处理器中还集成有“虚拟技术”,使安全软件在病毒和其它威胁到达

操作系统或用户软件前对它们进行扫描;芯片组也能够帮助处理安全问题,并提供远程管理功能。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欧德宁说,我们采取了一种整体性策略来实现这些功能。

  布鲁克伍德表示,英特尔很难使vPro获得可以与迅驰相媲美的成功。迅驰提供了无线访问功能,这是用户以前所没有的。他说,在欢跃或vPro平台中,英特尔没有提供任何新功能,只是以更好和更廉价的方式向用户提供现有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