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康宁选址亦庄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4: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京) 美国康宁公司昨天宣布,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造其在中国大陆的首个液晶显示(LCD)玻璃基板的后段加工生产设施。

  据了解,玻璃基板是液晶面板的上游原材料,其成本占到整个液晶面板的60%-70%。美国康宁占了全球玻璃基板市场60%以上的份额。康宁是京东方和上广电两家国内液晶面板生产企业奋力争夺的液晶面板上游厂商。

  康宁方面没有透露该项目的投资金额。据记者综合此前信息,康宁建立这一项目的投资预计在10亿美金左右。

  康宁显示科技部中国区总裁柯康宜表示,康宁最近完成了严格的选址程序,尽管每个候选地都有各自的优势,但是康宁最终还是认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其建造后段加工生产设施的合适地点。

  得知康宁最终确定在北京设厂的消息后,京东方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康宁无论在大陆哪儿设厂,都表明康宁非常看好国内的

液晶面板行业,京东方非常欢迎康宁在北京建厂。康宁入驻
亦庄
并投产后,京东方的液晶面板成本将会有大幅度的下降,并能吸引更多的配套厂商落户。目前,京东方的玻璃基板全部来自进口,光包装一项的成本就会多出5%,而且运输过程繁复。

  据悉,康宁选址的指标中除了对京东方和

上广电两家企业的实力考量外,当地政府部门给出什么样的优惠政策则是康宁参考的最重要因素。

  不过,尽管京东方此前在亦庄已经建立了液晶科技园,但根据规划并没有留出给康宁建厂的土地,因此康宁可能并不进驻京东方科技园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