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专题 > 正文

第十届国际软博会将召开 北京主打文化创意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9:35 新浪科技

  北京不仅是中国的政治、文化、经济的中心,同时也是中国软件产业最发达的地区,产业规模、从业人员、用户群均为全国之最。为充分展现北京作为“软件之都”在软件产业方面取得的成就和自主创新发展精神,在2006年6月1日至3日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期间,将再次设立“北京馆”,其总展出面积将达到3750平方米。本次“北京馆”由北京市科委主办,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促进中心承办,同时得到了北京市信息办、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发改委、中关村管委会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北京始终围绕着构建完整有序的软件自主创新展开,软件产业已经成为首都的支柱型产业之一。“以

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国民经济结构调整,贯彻落实国发[2000]18号文件精神,扩大国内需求,加大产业投资,形成了消费与投资双重拉动、应用与产业并举的局面,为软件产业发展创造了巨大市场。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市科委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首都软件产业得到了充分的发展,软件的知识产业数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今后,北京将进一步把自己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软件之都。

  为深化贯彻北京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提出,要大力抓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使之成为首都经济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的精神。北京市科委将本次“北京馆”的主题确定为“软件改变生活,软件创造价值”,并重点突出首都文化创意方面发展的成绩和成果,全面展现北京软件产业自主创新点亮生活的内容,以做大、做强首都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特别是现代化、信息化的文化创意产业,如互联网服务业、

网络游戏、电子教育、数字动漫等内容,为国内外企业与用户之间搭建进行广泛、深入合作的良好平台。

  本次北京馆,以“北京软件行业的自主创新发展精神”为展示核心,突出北京软件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以发扬中华

传统文化为基础,加快软件技术的本地化发展进程,全面推动国产软件产业的进步,并有众多的国产软件企业已经具备了角逐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从“软件改变生活”方面,突出软件产业发展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生产方式。尤其是北京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不断深化发展,促进了互联网服务、网络游戏、数字动漫、网络教育等产业的进步,形成了一个多元化的现代生活环境。进而,诠释软件产业与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密切联系。

  从“软件创造价值”方面,突出软件产业的发展对各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如在数字定位、IPTV、网络增值服务、信息安全等领域,软件技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促进作用。并通过实例,充分说明随着软件技术的不断深化发展,将为整个社会创造出更多的亮点,为各产业的进步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通过本次大会,充分展示北京软件产业“文化创意+软件”、“行业知识+软件”、“硬件+软件”等复合能力,表现北京软件产业由技术型产业向服务型产业的转变,产业向高端移动、整体升级,在全国确立了高端发展的定位,在基础软件、IT咨询、软件出口、数字媒体软件等若干重点领域取得的突破。从中可以看出,软件产业已经成为北京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标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