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发起迟到官司告柯达侵犯图像压缩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2: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荷兰电子巨头飞利浦公司将美国影像业巨头柯达公司告上法庭,“罪名”是未经许可使用飞利浦有关图像压缩方面的技术专利。不过,有点意思的是,飞利浦这个技术专利出笼的时间是1980年代。

  飞利浦公司官员表示,这个技术专利能够将图像压缩成更小的尺寸,是飞利浦公司的技术人员在1980年代研发成功的。此后,该公司在多个国家为这项技术申请了技术专利,
并和多家涉及图像行业的公司签订了专利授权协议,其中包括DVD播放机厂商、医学成像系统和数码相机厂商。

  据称,柯达公司曾经就此专利和飞利浦展开了授权谈判,但没有成功。柯达公司此后一直单方面使用了相应的技术,而让业界奇怪的是,飞利浦在此后10多年里,并没有找柯达的“麻烦”。

  目前,飞利浦这桩诉讼的真实目的尚不得而知。就在2月份,飞利浦控股的LG飞利浦LCD公司还和柯达公司签订了一个在OLED显示技术方面的合作协议。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