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欧盟反垄断纠纷今日开庭 双方均输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9:15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2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欧盟第二高等法院“欧盟初审法院”将于今日举行听证会,对欧盟委员会与微软间的反垄断纠纷进行公开听证。

  据法新社报道,此次听证为期五天,由13名法官组成的一个特别小组将听取双方的辩论。微软为此次听证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但启用了庞大的律师阵容,而且还聘请了计算机专家及业界顾问,试图推翻欧盟委员会此前作出的反垄断裁决。

  而欧盟委员会则始终认为,此前的裁决是有理有据的,因此不会被轻易推翻。但此前有消息称,微软已经与欧洲委员会达成了一定的默契。

  对微软而言,如果败诉,不仅意味着要支付巨额罚款,同时也是对微软业务策略的一种否定。而如果欧盟委员输掉官司,那么其作为欧洲最高反垄断官方机构的权威性将受损。此次听证会为期五天,最终的的判决预计要等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n102)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