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家再出新招力保政府部门用正版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7: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国家在政府部门使用正版软件方面再出“新招”。在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国家版权局等几个部门联合举行的2005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状况介绍会上,国家版权局有关人士强调,国家将统一掏钱力保政府部门全部使用正版软件。

  采用四级分段支付方法

  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表示,对那些政府部门还在使用的未经授权的软件,由政府的采购部门统一向软件供应商支付经费,进行采购。

  据悉,为加强保护正版软件的

知识产权,信息产业部、国家版权局、
商务部
于3月30日联合下发的《关于计算机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计算机生产企业与操作系统软件生产企业加强合作。

  而对于财经统一支付,王自强表示,由于我国采取分级财政的政策,因此不会是中央财政来统一支付,而是由中央财政、省级财政、地市财政和县级财政四级财政来分段支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