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开出185亿美元中国采购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5:11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雷中辉

  北京报道

  4月21日,记者从三星中国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地区采购战略会议,今年将在中国地区采购总额达185亿美金的产品。这一数字包括三星中国公司和三星全
球在中国市场的采购金额。

  据悉,为提高本土化形象,并扩大在中国地区的采购,2005年12月份,三星中国把原有的香港IPC(International Purchase Center国际采购中心)转移到上海,并正式更名为中国国际采购中心。国际采购中心是三星全球在某个国际区域内实现资源采购和合理配置的机构。

  同时,为了实现全方位的采购,三星中国运营了包括香港、深圳、天津等在内的10个IPO(International Purchase Office国际采购办公室)。国际采购办公室负责在当地采购三星国际采购中心要求的采购产品。

  作为一个跨国的韩国企业,三星在中国拥有4600家上游企业,其中绝大多数非三星在中国投资的企业。2005年,三星中国的各生产法人(大陆地区)和IPC的采购总额达到153亿美金,是三星中国总营业额(176亿美元)的87%。

  据悉,今年185亿美元的采购包括

半导体、手机屏幕、
等离子
等三星重点产品所需配件。而三星希望通过内部管理的提升来降低采购的成本,完善因为采购企业数目众多所要求的对上游厂商的管理体系。三星中国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三星将不断地对上游厂商进行协力体系构筑培训,并提供技术支持,还计划在5月开放一个名为“Family Company”的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