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Mac操作系统再曝高危漏洞易遭DoS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9:35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2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一名研究人员日前在苹果的Mac OS X操作系统中发现了至少六处安全漏洞。其中部分漏洞可导致应用程序或操作系统崩溃,部分漏洞还可能使用户遭到黑客入侵。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上述六处安全漏洞中,有四处存在于Mac OS处理图片文件中,如BMP、TIFF和GIF等;一处存在于解压ZIP文档中;还有一处存在于苹果的Safari浏览器中。

  据悉,受上述六处安全漏洞影响的操作系统版本为OS X 10.4.6和早期版本。黑客可以利用这些漏洞发动“拒绝服务(DoS)”攻击,最终可以导致系统崩溃,甚至被黑客控制。

  丹麦安全公司Secunia已将上述部分漏洞视为“高危”漏洞。在漏洞修复之前,Secunia建议用户不要浏览不可信站点、不要打开ZIP文件包和图片文件。

  对此,

苹果尚未发表任何评论。今年1月和2月,苹果也曾收到过部分漏洞报告,但并未发布任何补丁程序。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