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清华同方响应A计划 携手AMD建“健康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4:19 赛迪网

  【赛迪网讯】导言:如果几年前北京某网吧的一场大火“燃烧”了人们对不规范网吧关注的话,那么近年来接连曝出的几起网吧事故,以及未成年人沉迷网吧所带来的严重社会问题,则让网吧在大家的心中留下无尽的“阴影”。网吧行业需要建立严格的准入制度,需要加强监管和规范,已成了国家及社会的共识。因此,一场由国家文化部发起的“健康网吧”的运动正席卷而至……

  众所周知,网吧本应该是人们娱乐、休闲的良好场所,但网吧在中国发展的十几年里,却由于行业的规范性不强,以及个别机关单位的监管不力,成了滋生社会问题的“温床”,“脏、乱、差”更是大多数人对网吧的普遍认识。因此,网吧行业的发展亟需整治和管理,这不仅是网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需要,更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尤其是关系到广大用户的健康、安全等切身利益。

  “A计划”推动健康网吧驶上快行道

  为了积极推动中国“健康网吧”的建设进程,2005年底,文化部与清华同方等国内外IT巨头签署了意义重大的“中国网吧产业提升A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政府将首先从“指定完善的网吧行业计算机标准”、“严格规范准入方式”、“制定统一硬件规范、服务模式”三个方面来着手提升网吧产业,从而进一步加速网吧产业的规模华、连锁化、品牌化进程。此举立刻受到了来自各级政府、网络运营商和PC厂商等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A计划”的推出无疑为网吧行业的健康化发展打了一针“催化剂”,文化部政策上的鼎立支持必将引起各层面运营商、供应商的大力支持和推广,定会进一步加快“健康网吧”发展的速度。因此,如果说2005年中国的“健康网吧”市场还处于匀速行驶的话,那么2006年的“健康网吧”无疑已经驶上快行道。

  强强联合,共建“健康网吧”渠道源头

  由于“A计划”的实施迫在眉睫,对此,今年3月底,国内著名PC厂商清华同方联合文化部、AMD、江苏网通召开了主题为“品牌致胜• 共展鸿图”的大型新闻发布会。期间,清华同方与国际芯片巨头AMD发布了2006年战略合作,全面进军网吧行业的战略宣言,并表示将积极推进中国网吧连锁化、品牌化、专业化的健康进程。

  据悉,此次同方与AMD战略合作的重点主要在两大方面,一是意义重大的网吧“千店计划”,即通过为全国千余家网吧提供包括形象支持、增值方案、服务支持和促销支持在内的超值套餐,将适合健康网吧理念的产品和应用方案渗透到全国各个角落;另一方面,通过与AMD的强强联合,从应用的角度出发,以为广大网吧用户提供最适用的网吧平台为目标,进行行业性的细分定制,如今年将陆续推出十余款不同配置、价格的网吧专用PC,满足网吧市场各种层面的不同需求。

  不言而喻,双方的合作将从网吧建设的源头发起,共同打造更适合网吧的专业PC,为网吧行业提供更专业、更超值、更合理的“健康网吧”解决方案。不仅如此,双方战略合作下的“千店计划”则将与网吧业主结成良好合作伙伴,在市场运做上让网吧业主摆脱以前孤军奋战的局面,实现共赢的局面。由此可以相信,有了国家政策的扶持,再加上强大的后盾做支持,网吧行业的发展将由此迈上一个崭新的阶段。

  应用为本,2006清华同方强势开局

  国家的政策支持使网吧市场的繁荣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

蛋糕”虽然香甜,却不是每个厂商都能吃的。因为对于网吧业主这类注重“实际”的用户群而言,对产品稳定性、实用性、投资回报比等都是格外关注的。对此,清华同方希望通过与AMD的战略合作,将整体的性能、
性价比
、投资回报比提升到一个更新的高度。

  尽管刚刚“牵手”,清华同方、AMD已成功签约江苏网通15000台网吧大单,初步显现了此次同方网吧攻略的价值所在。以江苏网通的一句话来形容:同方此次与AMD的战略合作,更重要的是从中国网吧用户的角度出发,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实惠,从而也进一步加速了中国“健康网吧”进程的发展。不仅如此,2006年网吧行业品牌机40万台、20%的市场份额目标也显示了同方欲做网吧行业品牌PC霸主的雄心。

  有业内专家分析:清华同方与AMD之间的深层次战略合作使得清华同方无论在网吧产品、市场支持,还是在制造成本上均具备了业界无可比拟的综合竞争优势。因此,无论是在产品应用上,还是在服务的支持上,清华同方都能够更切合广大网吧用户的实际需求。双方的合作能否为网吧市场的整体格局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n102)

  作者:尚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