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中国大变脸 将向高端战略全面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31 南方日报

  4月19日,LG电子在新落成的LG双子大厦举行“畅游蓝海领航高端”2006春季新品发布会,今年初走马上任的LG电子中国区新任总裁禹南均也首次公开亮相,就LG电子中国2006战略进行首次公开解读。禹南均表示,从今年起LG电子在中国只生产新技术的高端产品。

  以差异化向高端战略全面转型

  业内注意到,去年至今的半年内,三星、索尼、松下等外资消费类电子巨头相继更换总裁等高管,并提出中国新战略等重大举措,将中国区域作为其全球战略重点实施变革运营。而LG此次更是将其内部传奇人物禹南均派驻中国,禹南均曾先后担任LG欧洲大区、美国大区总裁,近十年来在将LG电子定位为全球顶级数码电子品牌的过程中扮演了关键性角色。

  禹南均透露,在“全面推进蓝海战略”的高端转型战略部署下,今年LG电子中国已确定将以手机、家电和IT三大战略产业为基础,以专业化、集中化战略积极推进在华高端产品,确保产品高品质竞争优势。“我们将彻底摆脱‘红海’中常用的降低成本和提高运营来获取竞争优势的竞争策略,以差异化向高端战略全面转型。”

  首次透露

  6:3:1市场营销资源调配计划

  作为上任后全面推进高端转型的系列动作,禹南均上月开始将LG电子情报通信营业部门和家电营业部门正式分离,以“加强营业部门的专业性”。此外,LG电子中国区也被划分为华北、华东、华南、华西、东北五大区域进行集中化管理。该场变革被业界视作LG电子在中国13年来涉及部门最多、架构调整最彻底最激进的改革。

  “这只是LG电子变脸的开始。”禹南均向记者回应称。

  此外,禹南均还首次透露LG电子6:3:1的市场营销资源调配计划,将改变过去单纯以家电为中心的营销运行模式,其中60%的资源将投向高端手机、30%的资源投向高端

等离子
液晶
等。

  “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没有差别化的事业模式和高端产品为主的竞争优势,是无法生存的。”与此同时,禹南均还表示,中国已经成为LG电子全球市场信息的重中之重,LG将继续投入重金于本土研发。“作为本土化的象征,我正开始学习中文,并且希望今年底前能用中文接受你们的专访。”

  本报记者 戴远程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