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威盛称NVIDIA稳定性难敌中国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29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消息[文/怡莎] 4月20日,威盛电子在北京饭店举办了科技成果发布会暨技术创新奖捐赠会。会上,威盛集团总经理陈文琦就目前笔记本电脑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针对威盛C7-M处理器携同方V30笔记本电脑,提出了科技蓝海战略。

  威盛中国芯的科技蓝海战略

  威盛集团总经理陈文琦说,产业发展造新时势。成熟科技引发流行趋势,既大尺寸显示、无线传输标准、频宽的提升、多工环境、高集成度、低功耗。陈文琦指出,人们的移动需求将更为生活化,超越办公的唯一形式,注重娱乐化和实用性。正是基于此,威盛平台将全力打造科技蓝海。

  目前来看,威盛的平台化策略包括:芯片适合Intel与AMD两个平台,推出图形芯片S3;推出超轻超薄、手持式、入门级等适应不同市场的处理器;主板有EFIA与为笔记本电脑设计的主板。陈文琦以汽车生动举例,他说,与汽车20年的技术发展为的是省油一样,电脑需要的是省电,这样一来,功耗便成为技术上的攻坚点。未来,在技术上,威盛平台将融合更为安全、省电、安静及影音更佳的技术。

  威盛产品行销经理吴亿盼女士说,威盛的行销之道是逆向操作,C7-M处理器便是反其道而行,从中国开始注重中国芯,之后推向世界。今后,威盛的行销将锁定一直以日系为主的便携式市场与家用市场。

  她指出,以使用这需求为导向的技术发展将成为主流,移动性、运行效率、安全性将成为技术上的最终考量。微软VISTA也在威盛下一步的产品规划中,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第一季度面市。

  会后,PConline就NVIDIA与AMD的CSIP计划及威盛和Intel的交叉协议等事宜采访了中国区总经理Henry Tang。Henry指出,NVIDIA在稳定性上是存在问题的,并且在南桥外接方面决非强项,威盛将针对竞争对手的弱项加强技术研发,对于网吧、入门级用户来说,绝对需要稳定的产品线。Henry表示,威盛和Intel的交叉协议到期时间是在2008年4月,之后会与SIS、NV、ATI等一样,与Intel签署产品协议,所以威盛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清华同方最大化资源整合

  同方计算机系统本部总经理李健航就同方V30笔记本携手威盛C7-M处理器指出,现在的笔记本市场,既需要高端产品,也需要一般的够用就好的产品,由过去的商务为主向渐渐向家庭温馨型演变,轻薄时尚成为主打,用户需求越来越多样化。

  李健航表示,电脑占清华同方业务的一半,今年,笔记本业务比去年翻了一倍,同方在中国市场会最大化的整合资源,与威盛、Intel与AMD都在进行合作。他认为,V30笔记本4999元的价格,是笔记本市场上需求量最大的价格段。

  会上,威盛与同方共同捐赠了10台采用威盛C7-M处理器的同方V30笔记本电脑,作为对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奖的10名品学兼优同学的鼓励。李院长在感言中表示,“中国人的企业敢于挑战微处理器市场,并从硅谷走进台湾和大陆,这是华人的骄傲。”此外,清华大学将在汽车电子方面与威盛展开合作,他相信,数字媒体在汽车、火车等交通工具上的运用也将领先世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