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将PS2美国零售价下调13% 刺激市场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8: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索尼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宣布,该公司计划将其畅销的PS2视频游戏机在美国市场上的零售价下调13%,并表示降价策略将有助于刺激市场需求增长。

  索尼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PS2在美国市场的零售价将从此前的149美元,下调至130美元,并表示降价措施即将生效。此前,分析师普遍预测,索尼将在今年11月份PS3发售之前,下调PS2零售价格,但索尼一直对此保持沉默。视频游戏机生产商往往通过削减产品价格达到刺激市场需求的目的,尤其在产品老化或新产品推出之前。

  自2000年发售以来,PS2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1亿台。尽管微软去年推出下一代游戏机Xbox 360,PS2仍旧在整个交互式游戏机市场占据支配地位。目前Xbox 360豪华版最受玩家青睐,其零售价为400美元。

  索尼上次削减PS2价格是在2004年6月份,当时该公司将PS2零售价从179美元下调至149美元。就在上周,Lazard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Colin Sebastian曾表示微软也可能下调第一代Xbox游戏机价格,但考虑到供应量逐渐减少,收效可能十分有限。目前,第一代Xbox游戏机零售价也在149美元左右。

  削减游戏机价格在一定程度有助于刺激美国视频游戏销售,根据市场调研机构NPD Group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视频游戏销售下滑8%,成为第7个连续下滑的月份。

  作者:宋子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