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第一季度净利3.48亿 未达分析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21: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SAP公司今天发布了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美国和欧洲企业客户订单的增加,SAP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但并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SAP的净利润为2.82亿欧元(约合3.481亿美元),每股收益91欧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5财年第一季度,SAP的净利润为2.54亿欧元,每股
收益82欧分。SAP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0.4亿欧元(约合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3亿欧元增长18%。

  SAP第一季度收益并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SAP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亿欧元,软件授权营收为5.12亿欧元。不计入股权奖励和收购相关支出,SAP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试算额为22.4%,同比增长0.4个百分点。SAP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5.8亿欧元,新增员工774人。

  SAP第一季度软件授权营收为5.28亿欧元(约合6.5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34亿欧元增长22%。按照地域划分,SAP第一季度来自美国的软件授权营收为1.65亿欧元(约合2.037亿美元),同比增长25%;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软件授权营收同比增长7%;来自日本的软件授权营收同比下滑18%。

  SAP是全球第一大商用软件公司,但该公司面临着来自甲骨文的强劲挑战。过去一年,甲骨文投入近200亿美元用于收购其它公司,其中包括Siebel系统、Retek以及其它一些小软件公司。同甲骨文相比,SAP更倾向于发展现有业务以促进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而不是开展收购。SAP首席执行长海宁·卡格曼(Henning Kagermann)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多家甲骨文客户转投SAP。与此同时,我们还签下维珍集团等多家重要客户,因此市场领先地位更加稳固。”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ARM研究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05年底,SAP在全球商用软件市场占据了21%的份额,领先于甲骨文的10%。SAP预计2006年软件销售额将增长15%到17%,运营利润率试算额增长0.5到1个百分点。本周四,SAP股价在法兰克福

证券交易所上涨1.9%,报收于179.69欧元(约合221.84美元)。(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