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球开发促进协同化管理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45 电子经理世界

  本刊记者 孙俊杰

  全球开发所带来的协同问题已经成为每个野心勃勃的公司面临的共同课题。

  日前,华为中标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沃达丰的DCC(数据中心)项目,帮助沃达丰在德国、意大利及爱尔兰等国建设数据中心网络,标志着华为的高端数据通信产品已经大
规模进入欧洲主流市场。而中兴通讯继独家中标美国运营商CORISAT AMERICA INC之后,近日又在欧美高端市场再次取得突破,为匈牙利运营商ACTEL独家承建的NGN正式投入使用。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3月,中兴通讯已经有500多套NGN产品应用于全球各大运营商网络中,在全球拥有接近1亿用户。“当客户的产品开发过程涉及到多国家和机构时所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就是全球产品开发的协同。”提供产品生命周期解决方案(PLM)的PTC高科技市场战略部总监Chad Hawkinson指出。

  “加入WTO之后,中国涌现出了很多优秀企业,他们在本土做强、做大之后,急需在国际市场寻找能够更好展示自己的舞台。而对一个公司来说,产品是他们最重要的业务。” Chad Hawkinson认为,如果产品开发部分的协同工作没有做好,就会像一个初级输入信号不佳的放大器一样,最终的结果是无法得到保证的。

  “通过开发新产品,研发团队为公司创造了近半的营收。但是如果缺乏协同性管理,无疑会导致研发进程的缓慢甚至混乱。Chad Hawkinson说,“如果能在研发开始时就为设计人员提供一些工具,使他们能及时检测到数据变更,那么企业就不仅能更快生产出更高质量的产品,而且能节约大量成本。”

  很多有远见的PLM公司意识到了这种市场需求的到来,并积极为企业提供全球化管理软件。2004年,Agile软件公司的营业额增长了36.6%,达到9630万美元。2005年

500强软件商的收入达到了3833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了16.5%。PTC在2005财政年的收入为7.21亿美元,到2008财政年之前的目标营业收入预计为10亿美元。PTC、UGS、SAP以及Dassault Systems等,在制造企业的协同性管理方面都已经显现出非常强的实力。

  在中国,全球开发的协同问题已经渗透到全球业务的各个方面。

  德勤日前的一项针对800家跨国企业的研究表明,中国未来三年间仍然是美国企业的重要生产基地。作为全球开发软件的受益者,Motorola、西门子、Dell、Apple、丰田等在中国的开发和业务不断壮大。对中国的企业家而言,要想成功进行全球化开发和获取寻求本地化服务的跨国公司的业务,使企业提高跨地域业务的协同性已成为大势所趋。“协同性管理软件使跨国企业能了解项目的进度、无缝存取有关项目的重要数据和文档,并能在项目状态变更时及时获得信息,也使合作过程更为融洽,”Chad Hawkinson毫不怀疑,“随着企业全球开发业务的增加,协同化管理正在崛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