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多家厂商联手推动低能耗 英特尔被排斥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4:29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AMD、HP、Sun、IBM本周宣布启动“绿色网格”项目,旨在帮助计算机用户减少能耗――同时以此为契机,让用户了解哪些公司可以为此提供服务,从而为自己赢取竞争优势。

  4月19日,这几家公司一起宣布,“绿色网格”项目将利用现有的成功理论和方法来评估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减少数据中心的能耗而努力。

  计算机用户面临的愈演愈烈的电力消耗难题以及随之而来的散热问题是这一举措的直接原因。计算机公司一方面在抱怨芯片和服务器不断增加热量,另一方面,他们也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从而为自己赢得竞争优势。

  AMD和Intel之间的竞争最为激烈。AMD Opteron(皓龙)主流服务器的处理器能耗为95瓦,而与之相对的Intel Xeon(至强)处理器的能耗范围在110~165瓦之间。在服务器领域,Sun已经围绕着节能理念展开了铺天盖地的广告攻势。

  “绿色网格”项目允许计算机业内人士、软硬件厂商、系统集成商和其他方加入,但Intel被排除在外。(网界网胡谦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