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消费者等待新款英特尔机 苹果Mac销售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2: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苹果电脑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三表示,由于消费者等待购买新款英特尔芯产品,Mac机销售暂时放缓。今年3月份,苹果英特尔芯Mac机出货量超过PowerPC芯Mac机。

  在截至4月1日的第二财季,苹果Mac机销售量同比增长4%,达到111万台,但与前一季度相比,下滑了11%。该公司营收额同比增长34%,达到43.6亿美元。尽管该公司营收额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净利润却有大幅度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由于苹果转向采用英特尔处理器,Mac机销售放缓,统领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的iPod成为推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苹果表示,该公司之前发现的Mac机销售放缓现象仍在继续。尽管苹果今年1月份推出首批英特尔芯Mac机,部分产品直到今年2月份才开始上市,而且该公司目前还没有升级Power Mac和iBook产品线。苹果首席财务官Peter Oppenheimer表示,消费者正等待苹果其它产品转向采用英特尔处理器。他说,“正如我们此前预料,上季度Mac机销售放缓表现得更加明显。”

  苹果首席运营官Tim Cook表示,MacBook Pro

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直到3月份才开始增长,而且在该产品推出之后,英特尔芯Mac机销量超过PowerPC芯Mac机。

  Oppenheimer同时表示,导致Mac机销售放缓的部分原因在于,消费者等待软件

开发商推出能够同时在PowerPC芯Mac机和英特尔芯Mac机上运行的通用软件。部分软件已经达到要求,但包括Adobe公司Photoshop在内的重要软件仍然只能通过Rosetta转换软件才能在英特尔芯Mac机上运行,这势必影响软件性能。Oppenheimer还表示,Photoshop家庭用户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忍受性能的下降,但专业用户却无法忍受。专业用户很可能等待内置英特尔芯片的Power Mac,但苹果官员拒绝透漏具体发布细节。尽管如此,Cook表示,苹果计划今年年底完全转向英特尔处理器。

  尽管苹果已经发布Boot Camp软件,允许用户在英特尔芯Mac机上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但在发生蓝屏死机故障时,用户却无法向苹果公司寻求帮助,因为Cook表示,“我们不希望也不计划销售和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

  作者:宋子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