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将加大MLC闪存比例 保持业界领先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9:59 太平洋电脑网

  三星电子的半导体事业务高级副总裁II Ung Kim在4月14日的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对基于多级单元(Multi-Level Cell,MLC)工艺的NAND型闪存芯片的产能比例将从今年第一季度的25%提高到今年年底的超过50%。

  Kim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生产的NAND型闪存芯片中有26%是基于MLC工艺的,而这一比例将在第二季度稳步上升为30%。公司计划在2006年年底时,能将基于MLC工艺的NAND型闪存芯片在全部NAND型闪存芯片中的产能比例增加到超过50%,而全年的MLC工艺的NAND型闪存芯片的出货量比例将占35%到40%。

  同时三星将会逐渐生产更高容量的NAND型闪存芯片,同时也会采用更多先进的技术进行生产。Kim指出,公司将开始采用60纳米的工艺批量生产8G容量的NAND型闪存芯片,而几百万件采用多级单元工艺的8G容量的NAND型闪存芯片的部件将在今年的第二季度末完成生产。

  Kim补充,除此以外在第二季度三星将继续提高采用70纳米工艺生产的NAND型闪存芯片的产量。

  由于MLC工艺比SLC工艺在成本上更具竞争力,因此业界逐渐转向使用MLC是大势所趋的。今年年初,美国花旗集团评估得出,MLC工艺的NAND型闪存芯片比SLC的产品节省大概30%的成本。

  虽然三星一直占据着NAND型闪存市场的统治地位,但东芝公司却在MLC产品市场中获得领先。花旗集团指出,在2006年第二季度东芝公司将采用70纳米的工艺生产超过50%的NAND型闪存芯片,采用50纳米的工艺生产大概10%的NAND型闪存芯片。而到第四季度时,东芝的8英寸晶圆中将会有一半是采用50纳米工艺生产的,而12英寸的晶圆将有超过一半是采用70纳米工艺生产的。

  而在MCL产品的容量上,东芝公司同样一直领先。在2006年1月公司宣布以70纳米多级单元工艺生产出具有16G容量的NAND型闪存芯片。

  这一16G容量的NAND型闪存芯片内置两片采用70纳米工艺的MLC 8G容量的闪存芯片。这一8G容量的闪存芯片是东芝和SanDisk公司合作的成果,已经开始批量生产了。

  在2005年8月东芝首次宣布成功开发出多级单元工艺的NAND型闪存芯片,随后在9月竞争对手三星也宣布开发成功相同的产品。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