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山微软对决办公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7:1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丹丹) 在中国政府全力启动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同时,金山软件昨天宣布:全面进军企业级市场。而在半个月前,另外一个办公软件巨头———微软,也公布了针对企业级市场的正版增值计划。也就是说,在巨大的商机诱惑下,金山WPS、微软这两大主流办公软件厂商,已经在进行全面的战略布置,Office大战已经是一触即发。

  政策变现百亿美元商机

  根据赛迪顾问的统计,2005年,中国台式PC销量达到1646.3万台,2006~2010年,中国台式PC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为12.8%,2006年中国台式PC销量有望突破1800万台。庞大的基数所蕴藏的商机,已经是一件各大厂商都心知肚明的事。而且由于政策的推动,这些商机正在变为现实。

  日前,一个重要文件出台,该文件就是信产部、国家版权局、

商务部
财政部
等联合下发的《关于计算机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有关问题的通知》。几乎是在国家相关政策出台的同时,联想、方正、同方等国内主流PC厂商分别与操作系统生产企业签订了数亿美元的采购协议。

  主流Office闻势而动

  已经在政府市场上尝到正版环境甜头的金山WPS,在这个巨大的商机面前,当然不会坐失良机。据金山公司副总裁葛珂介绍:“企业软件正版化,金山关注已久,而且早就着手准备、实施相应的战略。”

  据介绍,自2005年下半年至今,金山公司已经和联想、同方等国内主流PC厂商签订了预装、捆绑销售WPS Office 2005的相关协议。对于企业的正版软件采购,金山公司也是筹备已久。据金山公司副总裁葛珂透露,目前金山已经在全国建立了41个服务中心,覆盖全国各主要经济活跃区域。

  而另一个办公软件巨头微软,同样也不愿意错过这个机会。4月初,微软公司宣布,从4月4日起到6月30日之前,微软将会在中国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正版化行动。而这个活动,针对的对象就是企业级用户。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金山想超越微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微软现在是一个软件公司而不是网络公司,而office在微软的分量要远远重于MSN部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