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版权局驳斥政府部门七成用盗版软件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5: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韩娜) 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王自强昨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驳斥了“中国政府部门70%以上使用盗版软件”的说法,认为是没有根据的。

  王自强说,中国政府推进软件正版化的步骤是自查摸底、提出需求、统一采购、集中支付。“现在由政府部门统一支付,不用自己掏钱,还有哪个部门愿意再去冒违反法律规定、可能要承担责任的风险来继续使用盗版软件,而不向政府部门报需求呢?”

  王自强介绍说,中国政府在重大信息化建设工程中都在使用正版软件,比如金卡、金税、金盾等12金系统工程。整个中国政府部门的软件正版化是中央财政、省级财政、地市财政和县级财政四级财政来分段支付。中央财政推进中央级政府部门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经费大概在1.4亿至1.5亿左右。 对于“中国软件盗版率90%左右”的说法,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也予以否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