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6英特尔北京IDF直击:杨旭反击真假双核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5:32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消息[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以“优化平台 超越未来”为主题的2006年春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18日正式在北京拉开序幕,历时两天的IDF将向中国的IT业界人士探讨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前景。来自美国英特尔总部的高层和英特尔科学院院士等会跟业界人士讲述今年英特尔的发展重点和未来策略。会场还有包括ATI、摩托罗拉以及国内联想、方正和海尔在内的厂商最新技术展示区。

  在19日的总结问答大会上,杨旭在回答记者问及AMD所宣称的所谓真假双核问题时表示,本来就没有一个唯一一个办法去封装CPU,就如攀登珠穆朗玛峰,可以从南峰爬,也可以从北峰爬。衡量双核处理器的水平标准,关键还是效能,市场上P805和P820现在的表现,已经说明一切。

  而英特尔高级院士,数字企业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兼架构与规划总经理庞思立则进一步表示:“我不明白何谓真双核和假双核,他们这样做只是一个市场策略的问题。”

  在回答分别在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领域都采用同一架构时,杨旭表示,当前在在PC内部,采用同一架构对通用性很有好处,但是在不同形态PC的周边应用方面,已经出现了很大的差异化,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在软件、中间件、芯片组等应用方面有很大不同。因此,英特尔的发展方向,目前不会做到无论是服务器还是台式机,笔记本等都完全统一规格,但是内核架构是完全应该统一的。

  庞思立补充称,从微软等操作系统厂商的角度来看,他们不希望针对不同架构的处理器去编写代码,英特尔在酷睿架构下的统一,非常方便这些系统厂商进行代码设计。

  杨旭总结称,随着3G等宽带通讯时代的到来,整个信息平台会变得更宽敞,移动终端需要更多的信息处理应用能力。因此,展望未来,无论是双核,还是多核,整个处理器的设计方向一定是会考虑“性能一定要很强,功耗一定要很低”。

2006英特尔北京IDF直击:杨旭反击真假双核论

左起第三是英特尔亚太区总经理杨旭,左起第四为数字企业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庞思立


  为期两天的英特尔北京IDF大会,在19号下午结束以后,将于5月移师深圳召开。自去年以来,在大陆已经有上海、北京和深圳三个城市召开了IDF“布道”大会,加上台北,大中华已经是英特尔IDF召开最频密的地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