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浪潮集团换新标加快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4: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此次换标志所花的费用,浪潮集团有关人士称,在前期已大约花了5000万元人民币,但他表示,更多的费用将是今后新旧标志的切换以及新标志的推广费用。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昨日,浪潮集团宣布启用新品牌标志“Inspur浪潮”,英文标志“Inspur”已在全球范围内注册。这是浪潮集团首次对使用了23年的企业标志进行更换。

  据悉,浪潮集团此次换标志是从2002年开始的,2003年4月21日正式启动换标志工程,到2004年6月正式确定了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来为浪潮集体进行换标志。据浪潮集团品牌推广部有关人士介绍,到2005年下半年,整个换标志工程得以完成,最先确认的是公司的品牌理念,其次是新的英文命名,最后确定的是新标志。

  据了解,浪潮集团从1983年创立起,就一直采用三角浪花图形与“浪潮”的手写汉字组合的标志,至今已经23年。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表示,旧标志在不同文化背景的国际市场上很难得到理解和认同,不利于浪潮品牌在国际市场的推广。而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去年推出“一体化”之后,浪潮集团正在加快国际化进程,此次换标志可以看出是浪潮集团加速国际化的一个重要标志。

  据悉,今后,浪潮在国内将使用中英文结合的新品牌标志,在海外欧美主要国家则单独使用英文标志。对于新标志“Inspur”,浪潮集团有关人士解释该标志有创新和不断进取的意思,非常符合浪潮集团的企业理念。同时这位人士介绍,“新标志是一个新造的字,这在国际上注册有一定的便利,因为常用的字在海外注册往往会遇到被别人早已注册的问题,因此新造字可以很好地进行品牌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