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AND型闪存市场谷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05 太平洋电脑网

  NAND型闪存市场的最坏处境似乎就要成为过去了。据分析师称,在经历几次降价和和一次产能过剩后,NAND型闪存供应商在本季度将有机会经历第一波的产品短缺。

  毫无疑问,目前是NAND型闪存市场的艰难时世。内存交易网站DRAMeXchange表示,由于MP3播放器市场需求的突然下降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年初以来,NAND型闪存的现货价已经下降了近50%。

  不过近几个月来,业界分析师预测在今年下半年,NAND型闪存市场将有机会复苏。目前来看,产品需求正在上升,而价格也稳定。

  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 Inc.的一名分析师Satya Chillara在一份报告中称:“三星预期06年第二季度将会产能不足,而NAND型闪存业界在今年第三季度无须再忍受降价之苦。

  该评论引用了三星的第一季度业绩,该公司NAND型闪存出货增长了17%,而平均售价下降了25%。

  Hynix美国分公司的销售经理Reza Faramarzi则指:“我们认为NAND型闪存价格会跌,不过不会如预期跌得那么厉害。”

  Faramarzi指出NAND型闪存市场已经稳定下来,在一次采访中他谈到:“我认为(NAND型闪存市场的)最坏处境已经过去了。我们在过去两周内见到价格已经稳定了。”长期来看,市场仍然健壮,可以推动各公司努力扩展。东芝公司和SanDisk公司确认他们将计划在日本四日市建造多一座名为Fab 4的300毫米NAND型闪存晶圆厂,不过计划最近重新规划过并将比原计划推进得更快。

  NAND型闪存市场的另一个亮点就是,Intel和美光的合资公司IM Flash Technologies LLC正在不声不响地建造一条基于多级单元(multi-level cell,MLC)技术的生产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