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中国高层调整专题 > 正文

英特尔低价PC在中国制造 可用蓄电池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04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4月19日消息[马全智/文] 虽然此前业界热炒过100美元的笔记本,不过它在国内的推广暂时还是可望不可及的事情。

  昨天英特尔倒是借IDF峰会之机,展出了专为农村市场设计的低价电脑,它不仅具有防尘、耐高温和支持蓄电池供电功能,而且还是血统纯正的中国研发。

  印度农村PC中国造

  据英特尔亚太研发公司新兴市场平台部杨经理介绍,这款农村PC最大的特点是能采用12伏电压的蓄电池供电,此外它还具有防尘、耐高温以及类似于笔记本系统的电源管理功能,当然由于面向农村市场,它的价格也不贵。

  杨经理向PConline透露,这款PC三周前已在印度市场上市,带显示器约500美元。先在印度上市因为它是英特尔应印度政府的需求而设计的,耐45度高温、防尘、支持蓄电池等都是对方强调的因素。

  配置上,它采用了赛扬M1.3 GHz移动处理器、256M内存不小于40G的硬盘。蓄电池不是标配产品,但兼容性很好,在市场中很容易选购到。至于机器的价格,杨经理认为刚开始价格偏高在所难免,但慢慢会降下来。

  为了让蓄电池供应PC工作的时间更长,英特尔为该款PC设计了电源管理系统。它类似于一些笔记本所带的电源管理功能,英特尔还提供了软件支持。在防尘方面,英特尔在它的风扇口上安装了专门设计的防尘网。

  说起这套PC的设计团队,杨经理不无得意:“这套PC的方案完全是由英特尔设立在上海的研发中心设计的,我是该项目的负责人”。

  低价PC扎根新兴市场

  近日,被称为“数字化教父”的尼古拉斯-尼葛洛庞蒂再次来访中国,带来了100美元笔记本电脑的概念。它具备9英寸液晶屏幕,采用AMD处理器,Linux操作系统,可以上网和进行简单的信息处理,通过一般电源、电池供电,但不能安装软件。

  除了上面提到的农村PC外,英特尔在昨天还向媒体介绍了一款面向新兴市场的低价电脑,其价格低于300美元。为了让媒体的观念从“100美元笔记本”中挣脱出来,杨经理特别强调“虽然低价,但它并非什么都作不了”。

  据悉,这款低价PC支持支持Windows以及其他平台的操作系统,可以实现上网、影音娱乐、游戏等日常应用功能。此外,它还具有操作简单、体积仅有4.5升等特点,日前已经在墨西哥上市。

  在定位方面,为了避免与此前一些合作伙伴在低端PC市场发生冲突,英特尔把它定位于电信、政府采购等还没有太多厂商涉足的新兴市场。

  当然它还将面向一些经济比较落后的国家和地区,帮助这些地区加速

信息化进程,这也属于英特尔“新兴市场”的范畴。

  杨经理表示,以上两款PC目前还在与OEM厂商洽谈量产的事情,所以今年是否会在国内上市还不好说。不过他对该市场的前景相当乐观,“中国有8亿农民兄弟,他们的信息化建设将会带出巨大的市场”。

  前不久

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曾表示,当前适合农民用的电子产品较少,要加大农村市场开发力度,引导企业开发出30美元的手机和100美元的电脑。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300美元和100美元还有一段距离,不过英特尔已经迈出了助力农民信息化的第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