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希捷科技计划推出首款3.5英寸垂直技术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8: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硬盘巨头希捷科技公司宣布将推出采用垂直储存技术的首款3.5英寸硬盘。公司希望新的硬盘技术能够打破硬盘的储存容量限制。

  三款新的采用垂直储存技术的硬盘加入了希捷科技公司现有的捷豹(Cheetah)系列产品阵营,这些硬盘在储存领域中有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

  新硬盘的数据传输速度在73MB至125MB之间。代号为Cheetah 15K.5的新硬盘数据传输速度比没有采用垂直技术的 15K.4硬盘提高了30%。希捷科技公司表示,三款Cheetah 15K.5硬盘在三个月内可以投放市场,它提供了不同的储存容量:其中储存容量为300GB的硬盘采用了四个盘片,储存容量为147GB的硬盘采用了二个盘片,储存容量为73GB的硬盘采用了一个盘片。

  希捷科技公司在相当长的 时间内一直在努力探索垂直技术,这是一种在较小的硬盘空间获得更多储存容量的方法。目前许多硬盘储存技术是在硬盘上以纵向模式储存数据,在这样的环境中,硬盘的容量受到了限制,用垂直技术排列数据时,这些储存的数据将垂直于硬盘的平面,由于数据占用更小的空间,堆叠的数据更加集中,因此能够储存更多的信息,在访问这些数据时能够获得更快的 速度。这一垂直技术最终将取代传统 的纵向储存模式。

  希捷科技公司表示,它推出的Momentus 系列2.5英寸硬盘和它的“垂直革命”已经使它成为硬盘储存领域的领先厂商。上个月,希捷科技公司的Momentus 系列2.5英寸硬盘已经投放市场。Momentus系列硬盘的旋转速度范围在每分钟4200转至7200转之间。它的储存容量为30GB至160GB。在今年二月份举行的3GSM全球无线交易大展上,希捷科技公司还推出了采用垂直技术的1英寸硬盘。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