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计划在亚洲成立技术授权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31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惠普将在亚洲成立一家技术中心,为亚洲境内的公司发售它的知识产权许可证,该项计划是惠普预期从自身广阔的专利组合中获取更多收入的总体计划中的一部分。

  这个中心将设立在新加坡,主要职责是使地区内公司能更有效简便地了解惠普实验室的发明,并授权特许这些发明。惠普已将多项专利授予亚洲境内的公司,但这些许可交易的洽谈双方往往相隔甚远。迄今为止,新加坡中心已完成了一笔交易:惠普向一家名为“Pr
odigy Labs”的公司授权许可它专为印度市场开发的“手势键盘”。这类键盘能更简便地输入印度语文字。

  惠普

知识产权授权许可部的副总裁Joe Beyers表示,这个中心还证明了在亚洲的某些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正在逐步完善健全。

  他说:“知识产权保护正逐步好转,但仍然有很多地方有待改善。”

  与IBM、微软和其他公司一样,惠普将利用自身的专利组合更主动地扩大授权特许上的利润。自2003年1月惠普为能更积极获取授权特许利润而成立了专门小组后,它已通过授权特许使公司的收入增长了三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