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2006年春季IDF专题 > 正文

图文:工业标准总经理托尼和庞思立一起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1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工业标准总经理托尼和庞思立一起演讲
图文:工业标准总经理托尼和庞思立一起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北京时间2006年4月18日,2006春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北京站(Intel Developer Forum)开幕,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为期两天,新浪科技受邀对本次会议进行报道。图为:亚太区工业标准服务器标准总经理托尼和庞思立一起演讲。

  庞思立:谢谢,我希望开完会以后能够让我开那个车。我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数字企业事业部。互联网企业通过我们提供的产品、技术、服务,包括我们支持的服务器、基础
设施存储和业务互动方面。我们看一下存储和服务器,现在通信基础设施里面有很多数据,我们怎么可靠的存储和使用他们。

  我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发展到现在的历史,(图),这是过去一些年的发展,在60年代就把计算机连接在了一起,80年代把两个微处理器连在了一起,但是能够一直存在的就是IP网络,它是具有活力的,并且领先的,能够在恶劣的环境当中传输信息,因此这些不同的网络有的发展下来了,有的存活下来,但是TCPIP是保存下来的。

  这里我说一下IP开始的应用就是Voip,就是通过互联网把通话传输出去,现在每天有20万的用户加入新的Voip,上个月截至有1.45亿人下载了这个服务,非常具有活力。IPTV是另外一种应用,通过互联网协议看电视,包括游戏、听音乐、视频下载,购物,在互联网上购物,我现在买东西基本上都上网看,首先我可以看到各种各样我希望购买的产品,然后把它放到我的购物车里面,非常方便,但是IPTV把所有的服务在统一的一个方面连接,也就是通过宽带连接起来。以前要通过天线看电视,需要电话线上网,需要几个点,但是现在不需要了,只需要一个地方就可以把它连接起来。摩尔定律是讲到每24个月技术能力会翻一番,摩尔定律在互联网是广泛应用。

  XML能够把传统数据拿过来,以前是没有办法共享的,但是现在可以通过计算机使它共享,可以在两个不同的系统之间进行传输,并且对他们进行管理、支持,进行数据的转移,利用浏览器显示这些数据,进行交互式的工作。越来越多的程序现在开始利用XML语言,包括

电子商务、博客的发展等等。(图),这张图可以看到XML的流量2004年超过了电子邮件的流量,在2007年会超过内容。在这些服务方面,Intel给他们提供了支持,Intel几年前已经认识到这一点并且做了两个重要的工作,我们做好准备使我们能够支持XML。首先sarvega,它能够让我们把这些组合在一起,可以看到很多公司在这个领域继续运作,并且在这里也是提供了一些服务,提供了一些能力。做到这一点当然需要很宽的宽带,我们以前是用电话线速度不快,没有办法做视频,但是这方面的能力世界各地都在广泛的改善,同时还需要一些灵活的基础设施,需要有数据能够传进来,并且有新的能力很迅速的产到市场上去。

  对于市场信息我们有ATCA平台,传统来说服务提供者要靠自己的系统、自己的硬件解决方案和软件来运作。要更新就要花很多的钱,这时候在时间上来说也要花非常长的时间,但是有了标准的一块一块的积木式的架构,就可以很短的时间进行平台更新,平台的管理和更新就更容易做了。我们不仅有ATCA的标准支持它,同时有通信方面的东西支持它。(图)这些公司都建立了ATCA的平台,我们把这些模块式的东西推广到市场上去,有人预测今天是商业的市场,到2010年这个市场会达到600亿的价值。

  我们希望存取能够广泛的群众集团应用,就像IP应用发展一样。我们看到数据的增长是翻一番,不一定是放在某个数据中心或者大家看不到网络的某个地方,我们希望本地的方式尽量进行更多的存储,存储大概是有每年600亿美元的业务,因此我们推出了Intel存储分析系统,这个存储核用了非常高能效的处理器,它实施标准的网络存储界面,通过IP结合在一起的,提供了5倍的支持,并且是有标准的,差不多是两个T在一个小盒子里拿出来就可以用了。

  此外,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我们列了一些单位的名字,这里我们叫存储工作组,3月份刚刚建立起来了这么一个工作组,它使存储界面加以界定,有了一个标准的东西,包括光纤先导、存运网,实际上是解决中型机方面的东西,把存储市场标准化。

  我们讲通信的基础架构,我们还要讲一下如何提高自己的能力。虚拟化是非常关键的平台中的组成部分,对IT来说非常大,它们有两个动态,如果损失一个系统或者系统一个部分的切换情况,对平台就会有影响。

  IT经理可以提供好的服务质量,用户来说他们要尽可能获得最好的性能。第二个是服务器的集成问题,在这里虚拟化的技术可以把这些应用集成在一起。在一个平台上做了一个虚拟化的分区,虚拟化的技术是我们放到平台中、程序中,放到我们的处理器中,大家可以使用硬件,使系统更为坚固、更为可靠,升级性更好。将来可以进一步的提升平台的性能。虚拟化的产业链是非常强的,去年我们就开始推出这个产品,它是进行虚拟化的处理器,有几个公司已经把这个产品推出去了,到目前为止Intel总共有三千万的CPU都有这样的能力,90%都是支持虚拟化技术的。

  可用性、可靠性和服务性都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在虚拟化、在平台集中化的时候,对平台可靠性有更高的要求,所以我们必须有这样的能力,在出现问题的时候系统能够有更大的坚固性。(图),大家可以看到平台的一些RAS的特点,这是我们前几代处理器上做的一些事情,比如ECC内存,我们可以打勾,也可以重新启用,现在的代码是越来越复杂。另外还有所谓的内存备件,这方面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可以很快定位找到出现的问题。另外一个就是内存镜像,比如说有8个G存储系统分成两个4G,这样出现问题之后可以相互交换。所以可靠性非常重要,不仅仅在平台方面推进可靠性,而且在核心方面有更多的能力。现在有20万台的平台已经交付使用,它有非常好的可靠性。它是非常高性能的平台,今年后半年我们推出65纳米的平台,这样就能够更好的提高它的性能和可靠性。

  我们采用了双核处理器,在处理器和芯片组方面来说是点对点的配置,我们总线的能力可以把它推的更高,可以确保我们达到最高级的处理器能力。有了这个能力之后,我们走进下一个架构,我们也会看到瓦数也会大大提升。

  我想给大家展示一下这个平台的有效性,对比一下不同平台的情况。下面我请惠普亚太区工业标准服务器部门的总经理托尼。

  托尼: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活动。我们HP和你们合作已经有17年了,我们在很多技术都进行了合作,一起推出产品给我们的用户。今天我们推出了不同的产品,我们推出的工作组的产品是基于高级平台,这个服务器平台就是proliant服务器,我们今天听到了很多的情况,对我们的客户来说密度很重要,但是节省成本、节省功耗也是客户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我们有很多服务器并不需要花很多的电费,中国正面临着电费上涨的问题,如果电费上涨我们的瓦数成本就会增加,那么这么一个新产品会使我们的客户受。

  我们提供的这个平台非常好,我们要确保这个平台是平衡的,所有的服务器都是双核的,将来的手机也可能是双核,我们必须有一个均衡的平台。同时我们推出一个新的平台,改变我们的驱动的技术,来使用新的Smail也可以节省功耗,所以你给我们的rade处理器,我们加上外设,新的技术就是有管理技术、还有冷却技术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充分的节省成本。

  庞思立:现在我们看看这些技术是怎么样的。

  托尼:我们现在一起看一下下一代的DOI380的情况,它是双核的,所以它比较小,对比其他的平台这是最新的浩龙平台,同样的

操作系统都是window2003,这是一个用于银行业、金融系统进行风险评估的。

  庞思立:大家可以看到对比一下,同样的软件,同样的情况。

  托尼:(现场演示),右边是最新的平台,我们已经看到了根本没有办法相比。另外有一点非常关键,从性能角度来说,它快了38%,我们看一下这个柱状图也是很有说明力的,我们觉得这些平台能够推出下一代的基础架构,能够支持所有的客户机,我们基础设施的引擎都是针对未来的。

  庞思立:非常激动人心。我们讲服务器的时候必须讲关键业务方面的情况,传统上来说,这是公司内部的硬件,大型机的硬件或者是非常封闭的体系,随着安腾的品牌出来之后,我们可以建立一个标准的硬件建筑模块来针对关键,我们推出了安腾解决方案联盟。同时不仅仅是硬件方面投资,还要投入软件,在这方面投入了巨资进行开发,现在已经有了六千个应用放到了平台上。所以说这个平台非常坚固,(图)这些公司都是关键业务的专家。

  我们讲了基础设施、存储的问题,我们做的事情,服务器怎么提供数字企业的问题,我们讲客户机的情况,在客户机方面,我们主要是讲降低能耗,我们要管理数百万的企业级的情况。我们下面讲Conroe处理器的情况。在明天11点05分我们有一个技术专题,我和迈克尔是Conroe这方面的主要研发人员,会给大家介绍一下它主要做什么,欢迎大家来参加。Conroe是一个TDP,设计这个体系必须能够达到一个非常高的能效,而且散热非常好。所以说它的性能有突破性的进展,大家可以看到和上一代产品对比的情况是差不多有20%的提高,它的性能非常好,因为是双核,在下一代的客户机方面来说是非常好的。Conroe平台支持最好的技术,能够更好的进行虚拟化和很好的管理,我们这个平台是统一的、平稳的驱动器。我们现在有1亿平台在市场上部署了。它也支持Microsoft vissta平台。

  下面我请一下北京的经理孙涛先生给我们演示。

  孙涛:今天我给大家演示两个系统之间的性能对比,现在这两个系统上运行的程序是微软即将发行的Microsoft office 12,它对双核系统做了特别的优化,运行过程中,Microsoft office12可以完全支持我们的性能。这边这个平台是我们即将发布的965平台,再加上下一代的completed系统。

  庞思立:下面我们请柏尚杰先生,微软大中国区开发和平台部门微软公司总经理。能不能告诉大家做客户管理难度有多大吗?

  柏尚杰:做这个事情要求非常高。有了主动管理技术,微软就可以使用SMS的控制台远端的控制PC,即使在它档机的时候也可以控制。我们微软和Intel之间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

  这个例子我相信能够真正的改变管理系统的应用成本的15%-20%的降低,我相信我们以后会继续这样的紧密合作,我们将会有更多的例子,就是通过WS的推出将带来更多的效益。在外面我们有一个WS的展台,欢迎大家看一下。

  庞思立:我们所领导的这个数字企业事业部非常高兴能够负责我们的架构工作,因为我们有很多的开发,其中有一个我今天想展示的时候,就是四核的技术,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些这样的样本,我们有桌面机还有其他的系列,大家在这里看到的是实际的应用,而且有非常高的可靠性,我们现在处于技术的前沿,我们会把更多的新技术以非常快的速度带到市场来,因为我们确实看到Intel的不断发展。明年我们还会有一些新的实施,我们希望这个解决方案不仅是针对大企业,还要针对于一些中小企业。而高能效、高性能是我们增长的驱动力,在任何地方,无论是客户机还是其他方面。

  我非常喜欢北京,非常高兴有机会在这里进行演讲。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