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分析师看淡TiVo股票 称公司可能被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7:48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18日消息,据最近一期的美国知名财经杂志巴隆(Barron's)发表的文章称,刚刚与卫星运营商EchoStar通信公司打赢一场官司TiVo公司可能会成为被收购的目标。

  据路透社报道,巴隆杂志称,数字视频录像机厂商TiVo面临着艰难的发展道路。主要是思科旗下的Scientific-Atlanta和摩托罗拉这两大有线电视机顶盒厂商正在削弱TiVo的市场份额。

  在法官判决TiVo获得7300万美元的赔偿之后,TiVo的股票价格上个星期四在纳斯达克市场上涨到了8.26美元,达到了12月的高点。

  巴隆杂志引述市场研究公司高级分析师Mike Paxton的话说,虽然TiVo的

股票价格在过去的12个月里上涨了34%,但是,该公司必须要提高用户数量,尽可能地把许可证出售给更多的服务提供商和提高销售收入。

  Gartmore Growth Fund公司的基金管理经理Christopher Baggini说,TiVo的竞争优势已经下降了许多。TiVo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名称,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是成功的和值得收购的。

  巴隆杂志称,截止到2007年1月,TiVo的市场份额预计将损失62%,其销售收入将是2.15亿美元,用户为将近440万。TiVo从来没有盈利过。在过去的五年 里,TiVo累计亏损3.80亿美元以上。 不过,巴隆杂志称,不断改进的产品技术将使TiVo成为对这种专利技术感兴趣的计算机厂商的收购目标或者希望取 得竞争优势的有线电视运营商的收购目标 。 (n102)

  作者:天虹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