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产技术将使闪存空间超过16G速度达3G每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9:3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国产技术将使闪存空间超过16G速度达3G每秒
图为:aigo-SATA3.0专利发明人李栋正在演示aigo-SATA3.0专利技术。(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骆磊/图文

  新浪科技讯 2006年4月17日下午5点,华旗资讯发布三项新技术,该技术将使只有口香糖大小的电子硬盘存储空间达到16G以上,传输速度达到3G/秒,使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和数据可随身携带。这是三项完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和专利技术。

  三项关键技术是:获得国家863项目的电子硬盘(俗称闪存)存储技术标准;移动存储低厚度中国卡自主标准aigo-智慧棒接口;取得国家专利的aigo-SATA3.0接口标准。

  取得国家专利的aigo-SATA3.0接口标准是在原有的SATA接口上增加了供电Pin脚,并加强屏蔽,将SATA接口引出到机箱外部,从而实现了最关键的一项技术:热插拔同时该标准还向下兼容SATA的所有标准接口。该技术将使传输速度达到3G/秒,目前传输速度已经达到1.5G/秒。

  电子硬盘存储技术标准可使移动存储设备空间达到16G以上。目前市面已经有了达到4G的电子硬盘,但价格非常昂贵。

  移动存储低厚度中国卡自主标准aigo-智慧棒接口标准将使电子硬盘的厚度和大小达到类似口香糖甚至更小。目前该标准已经广泛应用于“爱国者智慧棒”等各种产品。

  aigo-SATA3.0专利发明人李栋说,利用该三项技术,“以后的

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将能随身携带” 。他预测未来的计算机将不再预装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这些软件将被安装在移动存储设备中被个人随身携带,以降低成本、增强数据安全性。

  李栋表示,目前三项技术已经实现,但由于闪存的价格非常昂贵,因此目前无法广泛推广应用。

  目前大部分主板的SATA接口都在机箱内部,为了推广aigo-SATA3.0标准,华旗资讯正在组织标准联盟。对于标准的推广,华旗资讯移动存储事业群总经理高哲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厂商加入,但对项目的具体进展,他表示“保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