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将宣布利好消息但业绩不会出现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1:50 第一财经日报

  实习记者 孙晓丹

  IBM首席执行官萨姆·帕米萨诺(Sam Palmisano)日前表示,IBM下周二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时,公司管理层将宣布大量利好消息。虽然该公司进行了改组,但对于业绩能否获得大幅增长,投资者仍存疑虑。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次股东大会将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市举行,IBM将在大会上公布第一季度盈利情况。届时,IBM投资者将对公司运营情况有进一步了解。自从2002年以来,该公司已投资24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IBM管理层表示,该公司的业绩不会出现戏剧性增长,但过去几年的重组工作,将使该公司在未来几年内的收益获得增长。

  自从帕米萨诺2002年3月1日担任IBM首席执行官以来,IBM的股价已经下跌了20%。此后,帕米萨诺将该公司业绩不佳的部门出售,并改组了管理层,减少了大型开支项目如雇员

养老金。2000年,IBM公司收益为81亿美元,到了2002年已下降到36亿美元。2005年,该公司收益又回升到79亿美元。

  国外分析师马蒂·沙格林(Marty Shagrin)说:“我认为IBM注意到了新兴市场所在,并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应对。”IBM各个部门也已经蓄势待发,其中就包括此前华尔街分析家们极力劝说帕米萨诺出售的集成电路(m icroch ip -m ak in g d ivision)部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