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将开年度股东大会 投资者关注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0: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首席执行官萨姆·帕米萨诺(Sam Palmisano)日前表示,IBM本月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时,公司管理层将宣布大量利好消息。然而,投资者可能很难原谅他过去工作中表现出的急躁情绪。虽然该公司进行了改组,但对于业绩能否获得大幅增长,投资者仍存疑虑。

  在帕米萨诺的四年任期内,他重新改造了这家科技公司。但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
却使他的工作显得并不成功。自从帕米萨诺2002年3月1日担任IBM首席执行官以来,IBM的股价已经下跌了20%。然而,这也很难说明帕米萨诺并没有做出重要贡献。帕米萨诺将该公司业绩不佳的部门出售,并改组了管理层,减少了大型开支项目如雇员养老金。2000年,IBM公司收益为81亿美元,到了2002年已下降到36亿美元。2005年,该公司收益又回升到79亿美元。过去几年,尽管IBM的收入增长速度并不是很快,但总利润金额已经达到1996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IBM不是自2002年3月以来唯一一家股价下跌的科技公司。微软和英特尔都存在相同问题。但是,在这段时间内,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了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29%。据汤姆森金融公司表示,从现在开始,华尔街分析家们好像要分享帕米萨诺的乐观精神了,他们为IBM的股价预定了一个中期发展目标,即每股涨到99.50美元,而其近斯的交易价均在每股80美元以下。

  但是,如果IBM的股价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继续走低,投资者的情绪就不会再稳定下去。下周二,IBM将在股东大会上公布第一季度盈利情况。届时,IBM投资者将对公司运营情况有进一步了解。这次股东大会将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市举行。IBM很明显希望投资者们能保持一种长期的观望态度。自从2002年以来,该公司已投资240亿美元,用于

股票回购。IBM管理层表示,该公司的业绩不会出现戏剧性增长,但过去几年的重组工作,将使该公司在未来几年内的收益获得增长。(飞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