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等离子电视火热 三星和松下知识产权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0:52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行业网站FT.com的报道,韩国的三星电子已经在美国向日本的竞争对手松下电器工业有限公司提起诉讼,要求撤销这一面板厂商的专利权。

  这起在这个月月初提起的诉讼,是两家公司关于等离子显示面板的知识产权争端的进一步升级的表现。

  根据这一报道,在松下电器对外宣称三星侵犯了公司的专利权之后,两家公司于2004年开始进行了相关事宜的谈判。但在2005年年底,谈判最终破裂。

  之后三星电子在美国对松下的专利保留条款提起诉讼,但松下随即否认了指控并对三星提起反诉讼。

  在最近的一次诉讼中,三星试图寻求法院判决松下的专利无效,好让公司不必向这一日本竞争对手交纳专利使用费。

  而在这个月月初,三星就向外界透露公司将投资7亿5100万美元兴建一座等离子显示面板工厂,并计划在2007年5月开始运作。

  这一韩国的厂商曾表示,自己的第四代等离子显示面板生产线将落户在面积达99000平方米的位于东南部工业城市Ulsa的工业基地并实现300万件42英寸等离子显示面板的年产量。而这一新的工厂将使三星的年产等离子显示面板的能力增加到732万件。

  而在1月份,松下表示公司将和东丽株式会社一起投资16亿美元在Hyogo Prefecture兴建第四代等离子显示面板工厂。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