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研究表明用户不满微软为苹果电脑带来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5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报道,Rorrester研究公司市场分析师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消费者对微软公司很不信任,用户背叛Windows操作系统的结果会导致苹果公司的市场份额倍增。

  上述意见出自该公司的品牌研究报告。该公司研究了公司品牌对产品价格的效应,报告还提供了购买产品的图形统计资料。

  报告说,从总体看,近两年来只有苹果和Tivo两家公司的品牌信任度提高了。总体评分显示,Bose公司、戴尔、惠普、松下和索尼的市场得分最高,而微软、Gateway和LG公司排名顺序最低。

  分析师指出,微软的低分可能对

苹果公司是个好消息,因为消费者表明他们不信任软件巨头。

  报告指出,微软面临着被消费者背弃的很大风险:一项针对微软的消费者不满指标反映了540万个美国家庭的意见,他们对微软的品牌评级是1(很不信任)或2(有些不信任)。报告说,与微软所有用户相比,这些对微软有风险的用户收入最高,更有可能是男性和在线消费大家。这些家庭知道自己在运行微软Windows,但是很愿意丢掉它—如果他们能够。因此,通过赢得微软的风险用户,苹果公司可以使自己的电脑份额倍增。

  统计图表显示出,有背离微软可能的风险用户远远超过苹果公司。Forrester公司得出的苹果电脑品牌评价是:富有和乐观的技术和品牌意识。

  Forrester研究报告中一些结论可能是令人担心的,有一项结论是人们对苹果的品牌认知没有超过iPod。

  报告指出,苹果公司的品牌认知看上去不大对,苹果卖出了4200万台iPod,远远超过长期使用苹果品牌的520万个家庭用户。人们的理解是,“苹果电脑”与iPod品牌不是一回事。

  苹果公司的第二大问题是现有用户和潜在用户的巨大差异,虽然现有用户可能富有和乐观,但潜在用户入较低,从总体看这些用户比较悲观。

  作者:老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