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爱公布第一季度财报 净利润达1.09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2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时之砂

  【eNet硅谷动力消息】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 (简称索尼爱立信)13日公布了截止到200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本季度出货量达到1千3百3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41%,高于市场增幅,但比上个季度降低了17%。销售收入为19.92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税前收入达到1.51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5%。净利润为1.09亿欧元,比去年
同期增长3倍多。

  与过去年份相比,早期的研发投入使索尼爱立信在第一季度推出了更多的产品。这些全新产品包括3部Walkmanreg;音乐手机—3频EDGE手机W810、拥有4GB海量内存的高端机W950和针对大众市场的折叠机W300。除了将索尼驰名已久、大获成功的Walkmanreg;品牌介绍到手机上,索尼爱立信还首次将Cyber-shot™介绍到影像手机上,在产品线中首次推出具有Cyber-shot™品牌的320万像素旗舰影像手机K800和K790。

  在第一季度,平均销售价格(ASP)增长了4%, 达到149欧元,反映了高端产品的热销,特别是在日本市场为KDDI和NTT DoCoMo提供的全新高端产品非常受消费者欢迎。

  在GSM市场,数款入门级产品如Z300、J230和J220开始上市销售。在日本,NTT DoCoMo发布和推出了索尼爱立信的第一款FOMA™手机-- SO902i,KDDI推出了W41S—拥有索尼FeliCa多功能IC卡技术的EV-DO手机。

  全球手机市场的增长持续超出先前的预期,索尼爱立信现在预测全球市场2006年将销售超过9亿部手机。我们之前预计2006年的手机销量会在2005年7亿8千万部的基础上增长10%。

  3月份,索尼爱立信与Wavecom公司签署协议,将B2B遥测和车载机对机部门购并到Wavecom公司,以便更专注于通过创新的移动电话来向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强的移动解决方案。

  索尼爱立信总裁马勒斯·弗里特表示:“第一季度,索尼爱立信发布了一系列激动人心的产品,能够满足更广泛消费者的需求和生活时尚选择。我们在音乐、影像和商务三大战略领域都推出了旗舰产品,我们的全线产品能够向所有价格段的消费群体提供强化的用户体验。W800, W550和W600 Walkmanreg;音乐手机在第一季度持续热卖,从去年8月中旬推出以来,迄今全球已经销售了5百50万部Walkmanreg;音乐手机,充分证明了我们移动音乐战略的成功。我们迄今已经发布或上市了8款Walkmanreg;音乐手机。同时我们推出了Cyber-shot™影像手机,我们正在不断实现着索尼爱立信成立之初的承诺,那就是我们的产品线日益完善细分、产品卓尔不群。”

  同时,股东们在2006年3月30日决定向母公司派发红利2亿4千7百万欧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