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集团有望成立财务公司 目前正等待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9:22 新京报

  东亚银行以外汇现金出资1亿元持有20%股权

  本报讯(记者 杨振华)TCL集团有望成立财务公司,但目前仍在等待审批之中。

  TCL集团方面表示,银监会早在去年12月就批准了TCL财务公司的筹建申请,但目前各项工作仍在筹备之中,尚未得到有关批准财务公司成立的消息。

  此次,TCL集团筹建财务公司时引入了东亚银行以外汇现金出资人民币1亿元持有20%的股权,而TCL股份公司、TCL王牌电器(呼和浩特)有限公司、TCL移动通信(呼和浩特)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持有80%的股权。

  据了解,2004年

银监会颁布了新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放宽了设立财务公司在资产、营业收入方面的要求,但申请和设立程序依然较为严格。企业集团办财务公司需经历多道审批程序,首先必须向银监会提出申请并获得批准才有资格进入筹办程序,而在通过银监会各项资质审核后,财务公司的最终挂牌成立仍需取得银监会再次批准。

  TCL集团财务公司主要为TCL集团成员单位提供存款、贷款、结算等方面的服务。此外,TCL集团承诺如TCL集团财务公司不能如期归还,则在该存款单位提出要求时将替代TCL集团财务公司归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